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大清华外语保送生开始报名

2018-01-03 09: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大清华外语保送生开始报名

进入2018年,各大高校的招生已经启动。记者昨天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获悉,两校外语类保送生总计招生不超过123人。

其中,清华大学外语类保送生的招生专业包括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英语、日语,计划招生不超过60人。考生从1月1日至5日进行网上报名,1月20日至21日将进行笔试、综合面试和口语测试。笔试的考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口语测试语言为英语。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清华外语保送生入学后都可获得经济学、法学、新闻学、社会学、国际政治等专业方向“二学位”的推荐资格。

北京大学外语类保送生的招生专业包括阿拉伯语、日语、朝鲜语、英语、法语等11个语种专业,暂定最高招生人数总计为63人;暂定招生人数最多的是朝鲜语,计划招生10人。北大外语类保送生的网上报名将在明天截止。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可初步填报五个专业志愿,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专业招收第一志愿考生,其他专业不限。笔试和复试时间将于1月13日至15日进行,其中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复试内容包括英语朗读、理解、表达,综合素质考查及专业外语模拟发音等,此外报考英语及其他高起点专业的考生增加专业笔试,时间以笔试后通知为准。

此外清华、北大两校还公布了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政策。今年清华共有田径、射击、击剑等11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课考试将于1月13日至14日进行。北大共有田径、乒乓球、健美操等8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总计划不超过40人,文化课及体育专项测试时间为1月12日至14日。值得注意的是,北大明确高水平运动员入学后学制为五年。J067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