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学生测试市面上常见的牙膏发现:牙膏不是越贵越好

2018-01-03 09:23 bjd.com.cn

来源标题:中学生测试市面上常见的牙膏发现 牙膏不是越贵越好

中草药牙膏、抗过敏牙膏、美白牙膏、消炎牙膏……市面上的牙膏可谓是五花八门。那么,这些牙膏到底有什么不同?确实能达到所宣传的效果吗?来自丰台区东铁匠营第二中学的初二学生闫雪发现生活中这一困惑后,想要一探究竟。    

经过跟化学老师请教、查阅资料后,闫雪了解到,牙膏主要成分是摩擦剂、保湿剂、发泡剂、芳香剂、水和其他添加剂;功效型牙膏指的就是添加了功效成分的牙膏。“有人选购牙膏会看牙膏尾部的彩色条码。而我通过查询发现,牙膏尾部的彩色条码只是牙膏生产时机器识别定位所用,并没有颜色的强制规定,并不是大家所说的绿色代表纯天然、蓝色代表天然加药物成分、黑色代表化学合成。 牙膏必要的成分组成就决定了牙膏不可能是纯天然没有化学物质的。” 

在实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闫雪在老师的帮助下,选取测试了市面上几种常见品牌牙膏的摩擦剂、保湿剂、PH值和含氟物质。针对实验结果,闫雪提出了选购牙膏的建议,“牙膏不是越贵越好”。在选购牙膏时,应该针对自己的年龄与需求进行。长期使用碱性强的牙膏,有一定几率会造成口腔溃疡等问题,所以可以穿插使用其他碱性较弱的牙膏。如果是大一些的儿童使用成人牙膏,应该控制牙膏的用量,按照说明书中的建议来使用。另外,酒店的一次性牙膏虽然没有品牌名和厂商,但是成分齐全能达到基本清洁牙齿的作用,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