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四大名校”今年招153名外语保送生

2018-01-09 08: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四大名校”今年招153名外语保送生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这“四大名校”日前发布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四校合计招收153人。与去年相比,四校均未扩招,北大减招14人。

根据教育部规定,外语类保送生的招生仍由具有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教育部在部署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时表示,未来,有关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且外语类保送生应向“一带一路”所需非通用语倾斜。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外语类专业。

今年,清华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专业为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英语、日语,招生计划不超过60人。本次招生选拔程序与往年一样,包括初审、初评、测试和认定。为弥补专业选择的限制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清华规定,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可获经济学、法学、新闻学、社会学、国际政治等专业“二学位”的推荐资格。

北京大学英语、日语、阿拉伯语等11个外语专业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63人,比去年减少14人。北大今年认定原则有所调整,学校将根据笔试成绩的30%和复试成绩的70%的加和进行排名,再依据考生志愿录取;去年,北大是根据笔试成绩前70%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之后按面试成绩择优认定。

人民大学英语专业计划招收20名保送生,初试入围考生需参加文化课笔试、英语综合能力面试。保送生入校后,学校将进行新生资格复查,如发现考生及中学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及所在中学三年内的保送生报考资格。目前,人大已公布外语类保送生初审通过名单及初审得分,共29人通过初审。

北京师范大学俄语专业计划招收10名保送生,学校将根据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文化课考试和专家面试决定候选人;同时明确规定,考生入校后,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

北京语言大学16个语言类专业2018年计划招收50名外语类保送生,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所使用的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土+英”复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年保送生招生专业也包括阿拉伯语、俄语等。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招收外语保送生的专业多达30个,其中“一带一路”地区相关外语专业超过半数,包括葡萄牙语、俄语、阿拉伯语、波兰语、斯洛伐克语、阿尔巴尼亚语等。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