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90后“托举哥”曾是体操冠军

2018-01-15 08:31 北京晨报

1月12日下午2点多,在杭州下城区某16层高的居民楼楼顶,一个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想要轻生,人已经完全挂在外面。一对年轻夫妻一边劝导着她,一边死命地拽着她的双手。而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民警汪豪斌翻出护墙,踩在仅半米左右宽的平台上,托举轻生女子近一分钟,最终成功救下女子。有人直接给汪豪斌冠上名号——“托举哥”。

14日,在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汪豪斌。穿着制服的汪豪斌,个头1米7,虽然有些白发,和他26岁的年纪有些不符,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帅气。自从“火”了之后,手机就几乎没有静下来过。家人朋友,不是发微信就是打电话,“你就是那个救人的警察吧。”但在他看来,只是本职工作而已。早上,妈妈看到新闻才给她打了一个电话,只是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

身手矫健,一看就知道练过的。汪豪斌是练体操出身。4岁时,因为太调皮,他被父母送他学习体操,没想到成就了一个专业体操运动员,鞍马是他的强项,曾经在省运会上获得鞍马和单杠的双料冠军。后来进入到八一体工队,还获得过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奥运冠军肖钦是他的师兄。

后来因为伤病,汪豪斌决定退役。2017年4月底,他正式成为了一名下城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也是所里资历最浅的一个。

“很忙,很新鲜。”这是他对新工作的理解。以前练体操,生活简单枯燥,现在主要从事刑侦,“很费脑子。”现在他也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以前的六块腹肌变成了如今的一块。朋友邀约,他总在加班。

“当时根本没有多想,把人救上来了之后,回头想想,还真的有点慌的。”毕竟当时他毫无保护措施,一个踩空,两个人都可能掉下去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