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火爆 你支持孩子上课外补习班吗?

2018-01-16 09:11 光明网

来源标题: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火爆 你支持孩子上课外补习班吗?

近些年来,校外培训机构日渐火爆,据中国教育学会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参加学生规模超过1037亿人次。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解决好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

一面是政府努力为学生减负,一面是教育培训市场整体持续过热,如何平衡两方面的关系,成为社会大众普遍关切的问题。

有人认为,校外教育应该不同于学校教学,它应该成为孩子发现与发展个人兴趣爱好的场所,而不应该变成只会让孩子做题,培养孩子应试能力的课堂。过多的抢跑教育会给孩子造成心理负担,影响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也会扰乱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但也有人提出,由于目前人才选拔录用制度没有得到根本转变,仅靠校内教学难以让孩子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依靠课外培训班在学生的对思维、理解力、逻辑等多方面进行培训,才能有助于孩子的升学与各种考试。

面对校外培训市场过热这一现象,是否支持孩子上课外补习班已成为家长热议的话题,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