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推进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试点 海淀加快布局国际学校

2018-01-16 09: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推进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试点 海淀加快布局国际学校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曾鼐)北京市海淀区是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据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介绍,将对足球实验学校建立“能进能出”的考评机制,探索建立优秀足球后备人才贯通培养机制;同时,为更好服务在中关村工作的国际人才,将加快布局国际学校。

这是记者从15日举行的北京市海淀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推进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试点

2017年北京市海淀区启动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试点工作。目前,全区共有78所区级足球实验校,33所市级足球特色校,27所全国足球特色校。

乔键介绍,在组建海淀区和学区精英联队的同时,保持各学校足球队的整体竞技水平;加强精英训练营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完善管理机构、健全规章制度,保障精英训练营工作正常开展。

他强调,在统一教学体系、强化专业培训中,将完善“海淀区校园足球实验学校”督导评价指标,对区级足球实验学校进行督导评估考核,建立能进能出的考评机制,真正发挥足球实验学校作用;建立足球后备人才阶梯培养机制,建立完善后备人才登记注册制度,探索建立优秀足球后备人才贯通培养机制。

乔键说,还将构建文化品牌体系,推进区级和学区级精英训练营的“一营一文化”品牌建设,打造海淀区校园足球品牌形象。

此外,海淀正在建立冰雪试点校考评机制,通过试点、推广的方式,普及冰雪运动。

3年力争增加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加快布局国际学校

作为北京的教育名区,海淀区深化构建普惠公平、优质均衡的学校结构布局。去年,海淀新增6所市级示范幼儿园、3所一级一类幼儿园,增加4600个入园学位;将3所学校纳入优质教育集团,新增4对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机制学校;并加快推进人大附中承办北京航天城学校、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建设。去年,海淀区中小学扩招近5000个学位,中小学规模达26万,幼儿园扩招4000余学位,学前规模达6.6万。

乔键介绍,今年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力争3年内增加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针对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对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乔键表示,将加快布局国际学校,为海外高端人才、中关村国际社区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海淀区正在推进教育督导模式创新,去年率先启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出台《海淀区幼儿园责任督学聘任与管理办法》,成立17个幼儿园督学责任区,选配59名责任督学,在北京市率先实现幼儿园安全专项督导全覆盖。

乔键表示,今年将试点开展中小学生身心健康专项督导,推进督导信息应用平台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现代化教育督导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