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顺义区:丰富资源供给 满足百姓需要

2018-01-18 15:18 千龙网

2017年,顺义区顺利完成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从9月开始,一批新建幼儿园先后开园,共增加学位1470个。全区学校园所基础建设得到全面提升,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大事记:

4月,2017年北京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会上公布,顺义区通过首批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认定。

顺义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十二五”总结展示暨“十三五”启动大会在牛栏山一中召开。

6月,顺义区“六一”游园暨中小学生课外活动计划展示活动举行,来自区内小学、幼儿园近万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展示活动共分“开幕式”“风采我展示”“体育嘉年华”“看看我能行”四个区域,集中展示了各小学、幼儿园的非遗项目、传统游戏及艺术、科技、体育类等特色社团成果。

9月,顺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亚兰专题调研教育系统环境文明提升专项行动工作。

11月,顺义区教育系统“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十九大报告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杨镇一中报告厅举行。

12月,顺义区教育系统教育人才公租房(鑫牛南路2号)分配会在牛栏山一中报告厅召开,对158套公租房进行正式配租。

数说:

2017年9月,顺义区空港二小投入使用,新增小学学位960个

2017年9月开始,双丰一幼、仁和二区幼儿园、空港一幼中粮园区等先后开园,共增    加学前教育学位1470个

筹建北师大附中顺义分校,将新增学位3060个

全区54所教育部门办园全部达到北京市一级以上办园水平。

全区现有在职正高级教师9人、特级教师39人

区域特色:

顺义区不断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要。一是顺义区顺利完成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90%以上的顺义籍适龄幼儿在公办幼儿园就读;全区学校园所基础建设得到全面提升,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二是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目前已形成9个教育集团。三是引进北师大、首师大、北外、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科院等高端优质教育资源,19所学校参加北师大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建成UDS优质校建设基地6所。四是北京四中顺义分校依托名校办分校的政策和校区面积大等优势,成功获得在北京市跨区招生的资格,顺义区再添一所北京市优质高中。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