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将组建17个学区级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

2018-01-19 14: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薛鑫)“我的足球梦·我的中国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推进会19日上午在翠微小学金帆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区教育及相关领域的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荐会。会上签署《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相关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区)推进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备忘录》,并现场发布海淀区校园足球会徽。

QQ图片20180115140507

“我的足球梦·我的中国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推进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薛鑫摄影

海淀区是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全国9所满天星训练营之一。目前,全区共有78所区级足球实验校,33所市级足球特色校,27所全国足球特色校。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介绍说,海淀区将“着力构建七大体系工程”,推进 “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稳步开展,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打好校园足球发展的基础,让所有学生都动起来,体会踢球的快乐和团结协作的愉悦,同时将组建起17个学区级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把真正的精英运动员选拔出来,并计划每年培养50名学生裁判员,未来三年培养50名足球方向专业硕士学位的体育教师。

webwxgetmsgimg

“我的足球梦·我的中国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推进会举行。图为签署备忘录。千龙网记者薛鑫摄影

前国足主帅、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告诉记者,校园足球是教育,校园足球是体育改革、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是先锋,目的是争取把学校的体育开展好。就中国足球改革来说,根是青少年,本是联赛,要抓好根本,就是抓根促本,抓紧青少年,促进联赛水平的提高。

2

“我的足球梦·我的中国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推进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薛鑫摄影

推荐会上,象征着校园足球未来、象征希望和象征着荣誉与责任的学区精英训练营营旗庄严的授予了17个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并为首届校园足球学区联赛18支获奖球队进行了颁奖。会后,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海淀区校园足球运动园注册管理平台展示和海淀区翠微小学与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足球友谊赛。

据了解,2018年海淀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小学每学期18节、初中每年18节、高中在校期间18节足球课程教学的要求,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足球运动,让学生了解足球、喜欢足球、会踢足球,并通过“海淀区校园足球运动员注册管理平台”,把校队和精英训练营中的队员进行统一管理,形成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梯队。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