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运会项目增加 800名学生参赛
2018-01-22 09: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陈晨) 21日下午,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首都体育馆举办。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以及北京市教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2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丁柏明。

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一项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的以冰雪运动为主要竞赛项目的综合性赛事。运动会以区为单位报名参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以及教师组。本届运动会为期7天,项目包括冰上、雪上2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近800名中小学生参与到了竞赛活动当中。

1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图为学生展示活动。摄影:丁柏明。

开幕式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奥运冠军韩晓鹏、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佟健、速度滑冰世界冠军王北星、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学院执行院长邱招义教授,以及芬兰队列滑学院培训专家、队列滑世界冠军劳拉(Laura Spiridovitsh)被聘为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专家顾问团成员。

随后的冰上运动展示活动中,来自前门小学等26所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将冰球、花样滑冰单人滑、双人滑、队列滑、速度滑冰等形式多样的冰上运动项目与小提琴、诗歌朗诵、舞台剧等艺术形式融为一体,带来了一场冰雪运动的视觉盛宴。

3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图为学生展示活动。摄影:丁柏明。

与上届相比,本届赛事呈现出三个特点。竞赛项目设置更加专业化。规范了必选项目的专业技术标准,提高了难度,丰富了比赛项目,增设了3×3冰球比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双板大回转等比赛。裁判员队伍级别更高。其中国际级裁判员6名,国家级裁判员37名,一级裁判员67名。规模更大、项目更多、参与面更广。本届冬季运动会有来自全市16个区,1735人次,近800名学生参赛。相较上一届,增长了400余人。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