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电影搅热教育话题 孩子面对困境家长该怎么办?

2018-01-23 08:35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电影搅热教育话题 孩子面对困境,家长该怎么办?

好莱坞儿童电影《奇迹男孩》以“面部畸形”的小男孩奥吉在上学之后的种种遭遇为主轴,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善良的故事;另一部印度电影《神秘巨星》同样歌颂勇气、母爱等真善美的品质,讲述14岁女孩尹希娅勇敢追求歌唱梦想的故事。两部影片以真诚的情感和动人的故事,在上映之后获得大批观众好评。与此同时,由影片故事所衍生的教育话题也在网上引发热议。

暖心励志故事引发观众“泪目”

正在热映的电影《奇迹男孩》由斯蒂芬·卓博斯基执导,奥斯卡、金球奖双料影后的朱莉娅·罗伯茨,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欧文·威尔逊,《房间》男主角、奥斯卡备受关注的新星雅各布·特瑞布雷主演。片中,雅各布饰演的小男孩奥吉是个天生脸部畸形的孩子,在家里上了一段时间课之后,他决定开始第一次校园生活,勇敢打开头盔,用自己真实的样子迎接校园生活。然而,不寻常的外表让他成为同学们讨论的焦点,并终日受到嘲笑和排斥。对此,小奥吉也曾自卑过,将自己锁在房间大哭。但在家人的关爱下,他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影响激励了其他人,并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最终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不可思议的“奇迹”。

另一部电影《神秘巨星》同样是一部以孩子为主角的电影,讲述了14岁的印度少女尹希娅(塞伊拉·沃西饰)热爱唱歌,却受到父亲的极力阻挠,在母亲的启发后,她蒙面拍摄自弹自唱原创歌曲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凭借天籁歌喉在网上一炮而红,并收到了备受争议的音乐人夏克提·库马尔(阿米尔·汗饰)抛出合作的橄榄枝,生活由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去年,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成为影市黑马,最终收获12.9亿元票房。《神秘巨星》是阿米尔·汗和“小女儿吉塔”塞伊拉·沃西的再度合作。

两部电影在上映之后纷纷获得好评。《奇迹男孩》在电影评分网站豆瓣网拿到8.6,猫眼9.1的高分,演员孙俪更是直呼“要带女儿去二刷。”

有不少观众表示,和许多重特效、大场面的好莱坞影片不同,《奇迹男孩》的故事非常温情、朴实,情感却十分戳人:“从十分钟开始我就一直在擦泪,被孩子们单纯的友情暖到了。”“每个人不论年龄,都曾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质疑、泪水、冷眼、误解、嘲讽、挣扎,这部电影让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找到影子,产生共鸣。”

片中,饰演奥吉的11岁演员雅各布·特瑞布雷备受瞩目。2015年,他因出演电影《房间》获称天才小演员。片中,他将角色时而天真可爱,时而脆弱敏感的变化演绎出丰富层次,在朱莉娅·罗伯茨、欧文·威尔逊这样大牌演员旁边也毫不逊色,被观众赞道:“哪怕是戴着头盔都能感受到他的情绪波动,他的表演实在太催泪。”

《神秘巨星》同样收获观众好评。有观众表示,这是继《摔跤把!爸爸》之后又一部聚焦现实问题的印度佳作,“如此朴实的故事,却让人看得正能量满满!”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