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对口帮扶雄安新区学校名单出炉

2018-01-23 08: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对口帮扶雄安新区学校名单出炉

昨天(22日),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冬奥组委等有关部门做客2018年 “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间,就落实北京新版城市总规、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筹办北京冬奥会等话题,回应市民关切。这也是今年两会期间第一场“市民对话一把手”,话题全部“聚焦首都发展”。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

帮扶雄安学校名单出炉

“走过三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走过了很不平凡的三年。”昨天,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主要介绍了三年来,北京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切实成效,也具体介绍了北京和雄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进展。

去年8月,京冀两省市政府签署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协议,明确将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确定8个重点合作领域和一批先期支持项目。

谈绪祥介绍,目前的合作进展包括,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协议已经签署;以“交钥匙”方式新建3所学校和1所医院的前期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此外,对口帮扶4所学校名单也已确定,分别为北京第八十中学、中关村第三小学、朝阳实验小学、六一幼儿园,分别对口支持安新县第二中学、容城县小学、雄县第二小学、雄县幼儿园。

关键词:疏解腾退

今年增1400个便民商超

在访谈期间,针对市民们提出“虽然整治效果有目共睹,但是新的早餐、菜店网点没跟上,带来的不方便”问题,谈绪祥也做了细致的解答。

据介绍,今年北京疏解腾退后的“提升”工作,将明确为量化指标,并把责任一一分解到各区和各部门。

在便民服务方面,今年全年要求新增便民商业网点1400个。“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加密对便民设施支持力度,特别是对包含蔬菜店、主食厨房、早餐、理发等多功能的便民服务综合体,加大支持和引导,促进便民服务品优价稳、安全便利。”谈绪祥说。

在“留白增绿”方面,今年北京将实现拆后还绿1600公顷以上的目标,这个面积将相当于5个颐和园,并对其他具备绿化施工条件的拆违腾退土地应绿尽绿,再建设一批城市森林公园、市民身边的“口袋公园”,让城市有更多的绿色空间。

关键词:冬奥会

冬奥场馆明年年底完工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发展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介绍,2022年冬奥会共有26个新建场馆,分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北京赛区的13个场馆,大部分都将利用2008年奥运遗产改造建设。在新建场馆中,今年平昌冬奥会新增项目“滑雪大跳台”虽是一个雪上项目,但北京冬奥会场馆并不会建在山区,而是将选址首钢园区,并将建成永久场馆。

目前,延庆赛区的高山滑雪和雪山雪橇,已进入施工阶段。张家口赛区场馆也都已进入施工阶段,其中跳台造型非常有中国特点,外观像一个玉如意。所有比赛场馆都会在2019年年底左右建设完成。

据冬奥组委透露,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8分钟演出”的总导演确定是张艺谋,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也将于今年开始征集,预计2019年年初公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