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学生平均睡眠7小时

2018-01-24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学生平均睡眠7小时

“腾讯教育-麦可思2017大学生睡眠情况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七成大学生的入睡时间集中在23点到凌晨1点之间,41%的大学生入睡时间在零点以后。男生更爱熬夜,零点以后入睡比例高出女生14个百分点。

据统计,大学生的平均睡眠时长为7小时。玩手机、电脑、iPad等电子设备是导致大学生熬夜的主要因素,其中男生因“玩电子设备”熬夜的比例高出女生6.3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为考试做准备或赶功课”和“压力大或有心事”。大学生群体中有人主动熬夜,也有人被动失眠。调查结果显示,约七成大学生经常失眠或偶尔失眠,其中12%的大学生存在经常失眠的问题。“精神状态不佳”和“学习效率降低”占据前两位。此外,“情绪变差”和“出现脱发症状”也是大学生因睡眠不好而受到的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