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千名专家共同探讨教师专业发展

2018-01-28 14: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 27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在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中共通州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实验学校承办。

来自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市教委、通州区政府、通州区教委、海淀区教育系统两委一室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我国27个省和香港的52所高校,89个研修机构,249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近1000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围绕“突破与发展——新时代教师教育的责任与使命”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分享交流教师专业发展领域的新观点、新实践、新成果、新预见。

本次会议分为八个单元,分别是开幕式、主旨报告、专家沙龙、分论坛、工作坊、国际论坛、专题报告、大会总结及闭幕式。近1000位教师专业发展领域的研究专家、研修团队、实践群体通过碰撞、分享、合作,探讨了新时代教师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交流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与策略,分享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案例与成果。

三个主旨报告重点交流探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征程、新挑战、新方略。专家沙龙聚焦“突破与发展——新时代教师教育的责任与使命”,由专家是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张丰,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主任、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院长李万峰参与探讨。

六个分论坛涉及到教师研修的各个方面,分别是教师研修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师研修模式创新、校本研修与教师专业发展(校长论坛)、名师成长之路(特级教师论坛)、核心素养与教师专业发展(英语)、核心素养与教师专业发展(历史、地理、政治)。

十四个工作坊,由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研修机构、中小学、幼儿园承办,围绕学科教研基地的建设、学科德育、学科教学改进、项目式学习、STEAM教育、实践活动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等专题进行工作坊展示,探索基于实践的教师专业发展策略。

国际论坛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学者、校长,围绕“提高教师研修的专业性”这一话题发表观点、开展研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