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年见·2018 | 千龙网小记者蔡涵章:我心中的“冬奥之城”

2018-02-22 10:33 千龙网

提起“岭南花城”,广州人就感到得意;提起“六朝古都”,南京人就感到娇贵;提起“东方巴黎”,哈尔滨人就感到自豪。当提起“塞外明珠”、“京西重地”,我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兴奋,因为那就是我的家乡,我心中的“冬奥之城”——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风景是怡人的,一年四季,都会让你留恋不舍,乐在其中。春天,你登上大境门,临高望远,燕赵长城在山顶起伏,张库大道在山脚蜿蜒,仿佛看到了当年茶马贸易的繁华。夏天,你策马奔腾在中都大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绝美画面一遍遍冲击着你的视觉,张北草原音乐节充满激情的摇滚之声一遍遍震撼着你的心灵。秋天,你驾车飞驰在草原天路,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红叶似火,如此人间美景,让你心潮澎湃。冬季,你不必千里迢迢的奔赴雪乡,在张家口你就可以尽情的感受冰雪乐趣。大清河上小孩子们尽情的滑冰,溜冰车;崇礼滑雪场上,高山滑雪,雪地摩托,你可以尽情展示你的技能,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激情,尽情感受“冬奥之城”的魅力所在。

张家口的美食是美味的,特色小吃数不胜数。姥姥总说,“张家口三件宝,莜面、土豆、大皮袄”,这其中的莜面、土豆是张家口人的最爱。有一道菜是土豆莜面熬茄子,这道菜是绝佳搭配,色香诱人,光看着都会忍不住咽口水。每当吃到这道菜,妈妈说这才是家乡的味道。除此之外,张家口还有皮烂肉嫩、晶莹剔透的柴沟堡熏肉,薄如纸张,劲道十足的怀安豆皮,以及金黄酥脆,入口即化的蔚县炸糕等等。如果你要来张家口,一定会大饱口福的。

张家口的历史是悠久的。200万年前阳原泥河湾遗址被称为“东方人类的故乡”,5000年前黄帝生活过的古城涿鹿开启了中华文明之先河,鸡鸣山下的鸡鸣驿数百年来一直在为行走于京西古道上的人们提供着便利。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历史文化,张家口人是善良淳朴的,可爱的。他们和蔼可亲,积极向上,他们热情欢迎大家到张家口做客。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就要在我的家乡点燃了,我骄傲,我自豪!

我永远爱我的张家口,永远爱我心中的“冬奥之城”!(作者: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五年级四班蔡涵章)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