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区回民小学开启冰雪第一课

2018-02-26 11: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 杜铮) “滑雪是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就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当然,要想滑好必须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无论摔得多疼也要爬起来。”东城区回民小学二年级一班王嘉翊身着滑雪装备,在开学典礼上和师生分享自己学习滑雪的经验和心得。26日上午,该校全体师生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成员一起,举行“相约北京冬奥会·开启逐梦新征程”开学典礼。

QQ图片20180226114908

王嘉翊与师生分享滑雪经验和心得 摄影/徐鹏

典礼现场共分“冬奥项目我参与”、“冬奥知识我宣讲”、“冬奥精神我传承”三个版块。同学们用亲身学习冰雪运动的经历,鼓励大家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并用故事的形式抒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在学校教师带领下,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到冬奥知识学习宣传活动,每班成立一项冬奥项目宣讲团的同时,还聘请北京冬奥宣讲团的老师为辅导员,指导队员们开展冬奥宣传活动,共同为精彩的北京冬奥助力。

QQ图片20180226115019

同学们展示“五彩圈” 摄影/徐鹏

据悉,为了让奥运精神得以传承,学校还特别设计推出了“五彩圈”评价奖励机制。“五彩圈”内涵与《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相结合,绿色代表勤俭节约护家园,黄色代表珍爱生命保安全,红色代表诚实守信有担当,黑色代表明理守法讲美德,蓝色代表勤劳笃行乐奉献。通过开展争戴“五彩圈”的激励评价方式,使学生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克服困难,全面发展。

该校校长鲍宇红表示,本学期学校将继续深化“健康成长·2020”工程,课后330也将融入冰雪运动项目,同时继续发扬学校特色的民族运动及足球等,为同学们量身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体育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展开,真正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