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烟花炸伤孩子 家长起诉售卖人

2018-02-28 09: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烟花炸伤孩子 家长起诉售卖人

春节期间,刘某燃放烟花爆竹发生意外,导致在旁观看的儿子右眼视网膜被炸脱落,刘某遂将销售者告上法庭进行索赔。近日,通州法院受理此案。

经初步调查,春节期间,原告刘某从王某处购得烟花爆竹并燃放。原告诉称,被告王某没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且其售卖的烟花爆竹属于劣质产品,故在燃放时迅速爆炸,导致在旁观看的儿子右眼视网膜被炸脱落。虽经医院诊治,但孩子的右眼现已失明,后续还需摘除眼球。

刘某要求被告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营养费等共计两万余元。

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产品缺陷由生产者造成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所以,刘小某作为受害者有权将鞭炮的销售者王某作为被告诉至法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