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年北京高招咨询本周四启动

2018-02-28 09: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8年北京高招咨询本周四启动

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考试报,将于3月1日(本周四)共同启动“2018北京高招直播咨询”,120所高校第一时间为考生和家长全方位答疑解惑。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的试题难度整体保持稳定,有些学科会体现新课标里的新提法。

今年的高招直播咨询将有北京及外埠和港澳的120多所高校参加,将邀请高校招办主任、学生代表等为考生直播服务,发布本校招生方案,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

具体时间安排为3月1日至3月31日进行高考政策解析、自主招生政策咨询、考前备考咨询,4月将开启本科高校咨询,此外,6月6日至7月中旬进行本科、专科高校咨询。为满足考生和家长的收听需求,今年节目除每天17:30-19:00的首播之外,次日7:00-7:30还将安排精编节目重播。

除了传统广播节目,今年节目还实现微信、微信社区、微博、手机APP、网络视频的全媒体推送, 24小时不间断与家长和考生互动答疑。此外,4月中旬,还将汇编成《2018高招志愿填报手册》,免费发放给考生。届时听众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地面活动、邮政快递等方式免费领取。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高招咨询新闻发布会上,高考试题评价组学科专家、市特级教师郑克强说:“今年高考的试题难度整体保持稳定,文综和理综的难度分别在0.65和0.68徘徊。多数学科从考试内容和结构上,并无大变化。但有些学科可能会体现一些新课标里的新提法。”

值得一提的是,语文学得好,高考可能会“占便宜”。今年,高考各学科的试卷阅读量可能继续增加。“作为中华传统的语言系统不仅在文科,在理科中的应用也会继续提高。试题文字量和答题量都在增加。这需要考生具有良好的阅读和表达能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