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地震小英雄”林浩参加艺考 希望将来成为职业演员

2018-03-05 08: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震小英雄”林浩参加艺考 希望将来成为职业演员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时,当时9岁的林浩正在学校上课。随后,教学楼被震塌,从废墟中爬出来的林浩并没有跑走,而是返回废墟里,背出了两名同学。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小林浩的身上多处被擦伤。

2008年6月27日,林浩被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荣誉称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林浩与篮球运动员姚明共同作为国旗手率领中国代表队步入鸟巢。

2008年9月,林浩开始参与影视剧的拍摄。在随后的几年里,他又参与了多部影视剧的拍摄。2009年,“林浩爱之链基金”成立,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未成年人名义发起设立的公募基金。由于频繁参与影视剧拍摄和社会活动,林浩曾被媒体及网友质疑“以拍戏为主几乎不上学”。

3月2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刚刚从北京赶到上海的林浩,他是在北京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等几所学校的艺考后,赶到上海继续参加考试的。目前,他已经参加完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考试,接下来还将参加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和同济大学的考试。

相比于很多考试前就已经成名的演员考生,林浩在参加考试时并未受到太多的关注,只是有个别学生和家长会认出他是那个“地震小英雄”。“高考前的这四五年就再也没怎么拍过戏了,主要都把精力放在了学习上。我不喜欢别人把我当成一个标签,我觉得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林浩说。

林浩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在安静的时候,经常会想起汶川地震的那个时刻,觉得死里逃生后,生活中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了。对于今年的艺考,他知道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是从很多年前就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演员,所以也做好了今年可能会考不过的准备。但是无论最终成绩怎么样,都不会放弃,而是会一直坚持。

对话

林浩:曾经太浮躁 最近几年未拍戏

3月2日,林浩参加艺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昨天,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林浩,他说,成为演员是出于对表演的热爱,并且也希望通过表演以及自己的影响力,来实现自己做公益的想法。

谈艺考

希望以后成为演技派

北青报:来回奔波参加艺考会不会觉得很辛苦?

林浩:来回路途上确实奔波,还有考试之前要提前进去候场,要等一两个小时。更多还是心累,以前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来了之后发现有很多复读生,都觉得是我的前辈。这次来参加考试,更多还是调整心态,拓展自己眼界。不管结果如何,都会认真去对待。

北青报:我们注意到大概有5年左右的时间,你没有接戏,也是为了考试做准备?

林浩:一方面是准备考试,让自己做一个心理准备。更多的还是说想沉淀下来,想让自己学习更多的东西。以前的我有时候太浮躁了,太飘了,需要更多时间去学习,让自己强大起来。

北青报:具体考试准备做了哪些?

林浩:这三年都在四川艺术学校的表演专业学习,包括专业和文化课。现在还处于表演入门的阶段,不光是知识,其实也需要阅历的积累,以后想成为像陈道明、张涵予、濮存昕这样的演技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