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四个一”活动启动

2018-03-08 10: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8日讯 新学期伊始,北京市中小学生“四个一”活动正式启动。近日,丰台区的904名学生和海淀区的924名学生分别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首都博物馆,参加“四个一”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了解了党的伟大历史功绩和党员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在首都博物馆,同学们学习了北京城池的变迁发展,参观了燕京八绝、传统戏曲文化等展览。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党,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图为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

图为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

2

图为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3

图为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抗战历史

据了解,“四个一”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首都教育供给侧改革的一项举措。自2014年9月启动以来,北京市已有97万中小学生参与活动。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北京市教委在全市中小学继续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全年将组织近54万人次中小学生到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走进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四个一”活动的组织管理方面,北京市教委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明导向,注重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二是重安全,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完成任务;三是提质量,注重挖掘教育价值,不断提升活动的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