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女神节来了 孩子们这样表达对妈妈的爱

2018-03-08 14: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8日讯 “妈妈,你辛苦了!每天都在加班,祝你妇女节快乐!”妇女节当日,不少中小学及幼儿园都开展了相关活动。读一首赞美妈妈的诗、为妈妈制作个小礼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妈妈平日的辛苦并学会感恩。

RI2A0913

地坛小学“我和妈妈共竞技,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现场

东城区地坛小学在妇女节邀请二十多位家长代表到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我和妈妈共竞技,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该活动分“和妈妈比赛系红领巾”、“钉扣子”、“装扮妈妈”三部分。在钉扣子比赛中,妈妈队和学生队的竞争是非常激烈,最后学生队以速度优势赢得此环节的奖项。原来孩子们为了参加比赛,提前都进行了专门的学习,通过现场大屏幕还向家长们展示了同学们为庆祝“三八节”缝制的扣子画,得到一致好评。一位妈妈感言:“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比赛中锻炼了生活技能,更提供了一个与孩子一起游戏的亲子时间,这是一份特别的三八节礼物”。

该校校长刘晖校长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在“三八节”之际让孩子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妈妈平日的辛苦,也希望孩子们能认识到掌握生活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今天的活动看到了孩子们在掌握每一项技能时的学习和付出的过程,也看到了学校积极推进“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的阶段性成效。

六三班学生  诵读交流献给母亲的诗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六三班学生诵读、交流献给母亲的诗

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孩子们在三八妇女节当天自发开展了“感念亲恩,把爱献给妈妈”活动,孩子们在课上交流了各个朝代赞颂母亲的诗歌,并在诵读和聆听中感受文字的力量,感悟诗歌的魅力,领悟了其间浓浓的爱母之情。并通过写信的方式,用一首首赞美诗向辛勤养育他们,培育他们成长的妈妈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深深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18030812265611

东城二幼大一班孩子为妈妈制作手捧花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为了在孩子们小小的心里萌生大大的爱意,学会尊敬各行各业的劳动妇女、感恩家里女性长辈的无私付出。妇女节当日,东城二幼组织开展“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该园教师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制作ppt、准备活动材料,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组织了一节节有意义又充满爱的活动。该园大班教师为幼儿介绍了节日的由来和意义,带领幼儿一起动手DIY礼物,鼓励孩子去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妈妈、奶奶的感激和爱。

微信图片_20180308142745

芳庄第三幼儿园医生妈妈走进课堂

在丰台区芳庄第三幼儿园,小朋友的妈妈们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最能干的一面。医生妈妈、武警妈妈们走进小朋友的课堂,把自己的职业特点向孩子们逐一介绍,为孩子们带来《健康食品大讲堂》、《保护牙齿》、《我是大医生》等一节节别开生面的特色教育课堂。“我好崇拜我的妈妈!”北园小二班的琴琴在活动结束后,表达了她对妈妈的爱。

东城二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表达、制作、体验的过程中认识到妇女在不同职业中的无私奉献,妈妈、奶奶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从而学会珍惜、关心、感恩身边的人,愿意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