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缓解三点半难题 南京在全市小学推行弹性离校制

2018-03-09 08:25 新华社

来源标题:缓解三点半难题 南京在全市小学推行弹性离校制

在刚刚开学的春季学期,南京对全市小学冬季上学时间段的“弹性离校”托管时间进行了调整,即由此前的17时调整为18时,统一了与非冬季时段的托管结束时间。

据了解,为缓解小学放学早、部分家长接孩子困难这一“三点半难题”,南京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市小学实施“弹性离校”,并被列为全市民生幸福建设实事之一。

新学期,南京市教育局进一步完善“弹性离校”办法,不仅调整了离校时间,还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互动,推广“弹性离校”智慧管理平台。这个平台将从告知、报名,到人数统计、学生管理、数据综合分析等环节实现移动端操作。

据南京市教育局随机视导反馈,预计本学期南京小学参与“弹性离校”人数达8万人,比上学期增加约10%,占到全市小学生总数的20%。根据南京市委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南京市统计局委托第三方对1万户家庭的调查统计,2017年南京全市小学弹性离校工作的考核得分达98.8分(总分为100分)。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介绍说,2017年南京市区财政共投入3000万元用于支持“弹性离校”的推行工作,今年将增加到3500万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