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健全监管体系营造幼儿园良好环境

2018-03-12 08:51 北京晨报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

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薄弱,建议出台学前教育法,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走上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同时健全监管体系,为幼儿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秦和调研发现,我国学前教育起步较晚,尽管用较短时间,实现了学前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但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仍薄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前教育面临双重矛盾挤压:一方面,园舍资源特别是普惠性资源仍严重不足,供需矛盾十分紧张;另一方面,诸多不规范办园乱象亟待治理。

秦和建议出台学前教育法,将学前教育的地位、各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责任、科学保教要求等从法律层面确定,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走上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

秦和还建议,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的政策导向,继续引导、鼓励、支持发展民办园。平衡好民办园公益性和营利性的关系,通过政策扶持、财政调控等手段,引导更多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加强学前教育督导,重点督查安全、财务、保教、教师等方面的情况,确保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和要求。对无证园、黑园,进行全面排查,并予以规范。针对目前存在的监管漏洞,围绕幼儿园审批、加盟、连锁等行为,建立联动监管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向社会公示收费、成本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健全监管体系,引导其可持续发展、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