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水教育”走进北京阜外一小 让学生对水有了新认识

2018-03-22 10: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 21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携手国内包装饮用水企业开展的第三期“水教育”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阜外一小启动。通过“水教育”活动,传播“知水、爱水、节水”的知识理念。

微信图片_20180322102831

“水教育”活动现场

现场通过播放国际水环境危机、公益活动视频,让学生了解“知水”、“爱水”、“节水”的重要性,活动中还邀请营养学专家为小学生带来“健康饮水”专题讲座。内容包括水与生命的关系、缺水对小朋友身体健康与生长发育的影响,以及如何科学饮水,让学生对水有了新认识。

微信图片_20180322102924

“水教育”活动现场

阜外一小校长刘凯表示,阜外一小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开展水知识科普课堂,引导学生珍惜水、爱护水、健康饮水,还成立了“净水之心”环保社团,教学理念与“水教育”项目不谋而合,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相互学习,相互提高,让“水教育”课程惠及更多学生。

为探索水的奥秘,培养小学生对水的兴趣,阜外一小的老师以“水教育”课程指南为教材,指导小学生做《水的压力》实验,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在生动有趣的实验中增强学生对水的认知。为了更好的将“水教育”的活动理念传递下去,学生写下活动感言与心愿,投入漂流瓶中。漂流瓶将漂流到全国各地,与当地小学生分享活动感受和心愿。

据悉,水教育活动已持续开展4余年,各参与企业在其所在地开展水教育主题活动累计数百场,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宣传推广,将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理念传递给全国各地的小学生。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表示,“水教育”项目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携包装饮用水企业发起的一项行业公益活动,意在通过学校、企业及社会机构的广泛参与,让小学生成为“知水 爱水 节水”的积极实践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