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小伙报考男女生比例1:100的女子学院 录视频“拉仇恨”

2018-03-26 09:12 news.cn

来源标题:小伙报考男女生比例1:100的女子学院 录视频“拉仇恨”

“考上就不愁找不到伴侣了”,一位耿直男生在报考中华女子学院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引起了网友的欢乐大讨论。这所院校为什么女生多?因为只有一个系招收男生。网友打趣:这所院校的男生真是幸福啊,简直是到了女儿国。

紫牛新闻记者近日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和那位“耿直男生”,还有这所被网友称为“男生幸福指数最高的大学”的老师。据了解,中华女子学院本科只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收男生,男生和女生的比例约为1:100。

“拉仇恨”视频

报考女子学院的男生:“考上就不愁找不到伴侣了”

近日,一段关于男生报考中华女子学院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在参加考试的清一色的女孩儿中,一名前来参加考试的男生显得很是瞩目。而当这名男生被问及为什么报考“中华女子学院”时,他耿直而幽默地回答:“这个学校女生多,考上就不愁找不到伴侣了”。这一神回复引来了很多网友的讨论,有人感叹:“没毛病啊!如果自己当年能有这样的觉悟,也不至于单身到现在。”也有人直言:这想法还是太年轻。当然,更多的网友则好奇:女子学院也招收男学生吗?

带着疑问与好奇,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视频中的耿直Boy。男生名叫孙麟杰,来自浙江,此前就读于宁波荣安实验中学,今年刚满18岁,正在准备参加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复试。

谈起他在视频里的神回复,他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我说报考女子学院是为了好找女朋友,其实只是一句戏言啦!当时看着学院满眼都是女生,觉得有趣就说出来了。其实报考这所学校,最重要的还是被学校专业本身所吸引,最初是因为我在择校指南上看到中华女子学院地处首都北京,播音主持是学校的王牌专业,仅次于中国传媒大学。学校的环境氛围也很好,来参加考试的时候我注意到正在上课的学长学姐,他们的课堂安静而专注。”

与视频中略微腼腆的形象不同,生活中的孙同学个性活泼外向,也非常幽默,对于这次报考中华女子学院,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报考前了解到中华女子学院只有播音主持专业招收男生,男生数量少,感觉报考起来相对有优势。但今年来看还是有些小紧张的,去年浙江只录取了一个男生。”

那么父母家人怎么看待他报考女子学院呢?小孙说:“父母一直都很支持我的艺考之路,他们说‘喜欢哪所学校,你就去为它努力拼搏吧。这次报考了女子学院,父亲专门提醒我要保持男子汉的阳刚气质,千万不能被女性氛围‘同化’。”孙同学还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每次想到父亲的这番话,都感觉很好笑,父亲的担忧也太奇特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孙麟杰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如果能在一线城市工作,我想在电视台。但按照现在行情来看,我更喜欢当一个自由职业者,因为接私活儿的小众活动可能更有‘钱途’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