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在京高校新增20余个一级博士点

2018-03-29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在京高校新增20余个一级博士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去年新增655个博士点,其中在京高校新增20余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学位授权审核改变了过去以分配数量指标为主的审核方式,更加突出质量在审核工作中的主导作用。

审核结果看,经各省推荐和材料核查,进入专家复审程序的新增博士点1429个,通过复审和公示的655个,通过率为45.8%。通过的博士点中,原有二级学科博士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博士点283个,完全新增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只有372个,通过率仅为33.4%。

其中,北京地区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有12个学科由二级学科博士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所高校新增医学技术、物理学等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北京交通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两所学校分别增加工程博士和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