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教委与人艺携手打造学校戏剧教育联盟

2018-04-03 08: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3日讯 作为北京市深入推进学校戏剧教育、落实国家美育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北京市教委和北京人艺2日举行深化学校美育改革友好合作签约仪式,北京市学校戏剧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180403085936

签约现场

据悉,在北京市教委的引导下,很多中小学自觉自愿的尝试着将戏剧引入学校、植入课堂,无论是爱唱爱跳、能写能画还是会说会演的学生都能过戏瘾,孩子们的参与度,以及他们的喜爱和收获超过预期。而戏剧进课堂,也在2015年正式被国务院办公厅写入美育文件,并在全市16个区404所学校逐渐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403090005

签约现场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委携手北京人艺以等戏剧教育联盟成员把经典送到普通学校,带学生走进艺术殿堂,把更多经典故事带给学生,通过戏剧把做人做事的道理教给学生。戏剧进校园还将丰富学校美育课程和实践内容,有效促进学科融通教学,最大限度激发学校自主性和改革意识。

同时,北京市也着力培养戏剧教育师资和种子力量,并于2016年重建中戏剧教育专业。当前,各区教委、各级各类学校更加主动作为,为戏剧教育的扎实推进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