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师大学子爱鸟周坚持36年

2018-04-03 10: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日讯 花深叶暗辉朝日,日暖众鸟皆嘤鸣。1日,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36届“爱鸟周”科普活动在北京市中山公园拉开帷幕。首师大生科院院长马力耕和中山公园园长李林杰一同为“青年科普基地”揭牌。未来两年,生科院将围绕“生命科学科普”这一主题开展丰富活动,集中进行志愿者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积极奉献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

QQ图片20180408103738

活动现场

本次爱鸟周特设实地观鸟和春天鸟类繁殖的微讲座活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亲身体验到了观鸟的乐趣,不再是看图片或者标本,而是直接观察生活中的鸟类,在实践和生活中获得知识。外展活动现场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协会志愿者通过科普海报宣传、鸟类标本讲解,向大家介绍丝路上鸟类知识,吸引了许多过路游人驻足询问。在互动游戏区的志愿者通过问答、猜谜、拼图等形式,现场检验科普效果。巨大的涂鸦画布吸引不少小朋友在其上留下自己脑海中鸟儿与蓝天和谐的美景。

首都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和党员团员服务平台,充分锻炼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而且,学生们切实参与到爱鸟护鸟的宣讲活动中,用自己的努力担起爱护鸟类的一份责任,更让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