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庆青少年对话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

2018-04-04 15: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4日讯 与冬残奥会冠军来次深度交流是什么样的感受?或许你会发现,脱下光环他也一样平凡。3日下午,平昌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走进延庆一中,延庆近千名青少年与陈建新哥哥在“信念点燃激情,拼搏成就梦想”活动中共同畅谈人生梦想,感受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404160231

活动现场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小就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一次偶然夺去了我站立和行走的机会,是冰壶和坚持让我的心站了起来!”简短却富有深意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赢得了全场潮水般滚动的掌声。此刻的陈建新,眼神里不再是平昌冬残奥会上致胜一投时的坚毅,而是充盈着朴实的笑意。

微信图片_20180404160434

活动现场

在访谈环节,延庆青少年代表与陈建新共同探讨了成长的真谛和成功的奥秘。陈建新告诉学生们,人活着就会遇到各种困难,只要一直勇敢地坚持大步流星走下去,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平、越走越宽,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路让你可以走。所谓技巧就是努力和坚持,不断重复,从失败中找原因,过程做好了,结局肯定不会差。

据了解,延庆区教委一直以来积极构建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创新育人方式,力求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多渠道挖掘、多形式呈现,组织了一系列提升学生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延庆区教育宣传中心   撰稿:侯宁  摄影:单清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