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学生点外卖咖啡送执勤交警

2018-04-11 08:43 北京青年报

暖心行为网上引发热议 学生父亲透露下订单花的孩子零花钱

近日,北京一中学生下单五杯咖啡外卖送给执勤交警,引发网友热议。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介绍,收到咖啡的是几位西单路口执勤交警。北京青年报记者辗转联系到送咖啡学生的家长,父亲刘先生透露:“外卖是通过我的手机下单的,但花的是孩子零花钱。”

交警接到暖心咖啡外卖

“寒风中,收到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怎能不觉得暖心?”4月7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原以为执勤时收到好心人点的外卖都是别人家民警的‘福利’,没想到今早在西单路口,我们的交警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外卖——五杯咖啡。”微博介绍,交警收到的外卖订单上备注着“请送给西单路口交通民警同志,说一个中学生送的”。确认后发现,原来是一名中学生,因为上学路上长期经过西单路口,看到交警执勤很辛苦,就点了几杯咖啡,让大家暖暖身子。

这条微博一经发布,很快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都评论说“这名同学的行为很暖心”,也有人关心执勤的民警,“赶紧趁热喝吧”。还有网友调侃:“孩子的暖心行为值得称赞,但用的还是父母的钱吧。”

执勤结束后拿回队里分享

交警蔡德宇当天正好在西单路口执勤,他向北青报记者介绍了当天具体情况。他介绍,4月7日上午十点多,自己和同事突然被一名外卖小哥拦住,收到了五大杯咖啡。外卖小哥解释说,一名学生下了订单,说明将订单送给在西单路口执勤的交警,没有指明具体的人。

蔡德宇和同事接过外卖发现,袋子中有五杯现煮的咖啡,也没有标注谁送的。外卖单子上写着:“请送给西单路口交通民警同志,说一个中学生送的。”

蔡德宇介绍说,西单路口每天都有交警执勤,尤其是在高峰期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至少有两名交警执勤。“一般来说,我们都是站在路口的西南角,早晚高峰的时候经常有学生上下学,我猜他们是每天看到我们执勤送的咖啡。孩子和家长都没有直接见我们,就是默默地做了一件暖人的事,大家都非常感动。”

由于接到咖啡外卖的时候,交警还在执勤。下班后,他们将咖啡带到队里和大家分享了,交警们都觉得非常感动。“我们一位从警时间比较长的同事通过外卖订单联系到孩子的家长,向家长和学生表示了感谢。”

学生父亲:孩子用了自己的零花钱

4月9日,北青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送咖啡学生的家长。父亲刘先生表示,自己家就住在西单附近,孩子从小就经常经过这个路口。看到交警每天在这里执勤,觉得很辛苦,于是点了这几杯咖啡,让大家暖暖身子。“这是孩子真实意愿,作为家长非常支持。”最后孩子通过外卖叫了5杯咖啡,花64块钱,直接送给了交警。

他介绍,孩子现在上高中。因为最近看到其他城市有市民给交警送热饮的新闻,就萌生了这一想法。“正好‘清明’那三天特别冷,孩子就想送咖啡给交警,给他们暖暖身子。”

刘先生透露,因为不想太过高调,所以选择了外卖这种方式。“孩子让我下载一个外卖APP,决定用她的零用钱买咖啡。”至于为什么点了5杯,他介绍,是因为孩子上下学的时候发现,每天都有好几个交警执勤,担心不够就多点了几杯。

刘先生说:“外卖是通过我手机下单的,就留了我的电话,事后有交警专门给我们打电话表示感谢。其实是一件特别小的事,孩子有想法就帮助实现了。”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