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选专业跳不出“老一套”?同学,这些热门专业了解下?(2)

2018-04-11 09: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选专业跳不出“老一套”?同学,这些热门专业了解下?

机器人工程专业

人工智能是一门高尖端学科,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60所高校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曾表示,当前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迅猛,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如此快速的增长和发展必然会产生大量的人才需求。 

电竞专业

从最初被批“玩物丧志”,到如今走进中职院校、全日制本科高校甚至全日制重点本科高校,电竞专业开始走进了大学课堂,培养游戏策划和电子竞技运营与节目制作人才。

去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为“电竞专业”开了闸。

另外,据《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统计,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规模实现1655.7亿元,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66亿人,显示了游戏在中国的广阔市场。

除了以上这些,热门专业还有很多。你既可以在中文系寻找“诗和远方”,也可以在艺术系听温克尔曼讲述“高贵的单纯和静穆的伟大”,更可以在航空航天系遨游浩瀚又寂寥的遥远太空。世界这么大,领域有很多,扪心自问兴趣在何方,总有一份心仪的专业属于你!高考,加油!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