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成效将纳入师生评价体系

2018-04-16 08:05 人民网

来源标题: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成效将纳入师生评价体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把教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表现纳入绩效考核,作为职称晋升和评优的重要参考;把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及相关课程学习情况纳入综合素质档案,作为评优评先等重要参考。

教育部表示,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意见》提出,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教育体系,把国家安全教育覆盖国民教育各学段,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为此,教育部将牵头成立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还将组织开展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材和中小学教材修订审查。

同时,教育部将牵头制定《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科学设置教育教学的整体架构和主要内容,提出各学段具体的教育内容要求。

在教材编写和修订方面,在大学现有相关课程中,将丰富和充实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组织编写高校国家安全专门教材;在中小学,将组织修订相关教材,语文、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课程要强化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教育,充分体现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