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首家“校园突发事件协委会”成立

2018-04-23 08: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首家“校园突发事件协委会”成立

海淀区首家“校园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在花园村二小成立,由学生、家长、教师代表和律师、心理咨询师共同组成,负责预防、调处学生、家长和学校之间的矛盾。成立一个月来,在推动家校共育、护航学生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校园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由学生代表6人、家长理事代表7人、学校行政部门老师2人以及律师、心理咨询师等17人共同组成,定期召开会议,并建立微信公告群、讨论群等日常联络平台。平日通过开展活动加强家校沟通。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先由学生委员自行调解,解决不了的家长委员帮忙。家长还解决不了的,老师再参与进来,还可以求助律师、心理咨询师。花园村二小每个班级还成立了班级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由3名学生代表、3名家长代表和班主任共同组成。

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旭画介绍,总结花园村二小的经验,今年3月9日,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成立了北京市第一家学区层面的家长委员会。下一步,还将总结花二小“校园突发事件协调委员会”的经验,在全学区7所中学、7所小学里推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