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门头沟区将建设四个区级中小学科技教育学院
2018-04-25 17: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陈晨) “这是测障传感器,机器人就是根据这个来判断是否转弯的。”25日,在门头沟区第二届山区学校科技竞赛活动现场,来自大台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袁静语同学向记者介绍道。

webwxgetmsgimg

门头沟区举办第二届山区学校科技竞赛。图为活动现场。陈晨摄影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这次活动有来自门头沟山区9所小学的7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中不仅设置了steam+高空缆车运输挑战赛,考验学生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让学生充分体验动手的快乐和制作的成就感,在竞赛比拼中体会创新和竞争的含义。还设置了丰富的科技体验环节,科普乐小制作、智能移动机器人、VR体验、船模制作、飞机模型制作、气火箭制作、电子相框、3D打印等十余门体验课程,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webwxgetmsgimg

门头沟区举办第二届山区学校科技竞赛。图为老师给学生讲解制作技巧。陈晨摄影 

据门头沟区教委主任陈江锋介绍,门头沟教委每年在举办中小学生科技节期间,都专门为山区学生举办一次科技嘉年华活动,为他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种下科技和创新的种子。

webwxgetmsgimg

门头沟区举办第二届山区学校科技竞赛。图为学生体验创意木工。陈晨摄影

他表示,门头沟区将以金鹏科技团承办校为龙头,依托五所市级科技示范校的发展特色,建设四个区级中小学科技教育学院,辐射带动全区中小学校科技教育的发展,培养和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