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校女生用滴胶丙烯在果壳中“作画” 网友傻傻分不出真假

2018-04-27 08:53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高校女生用滴胶丙烯在果壳中“作画” 网友傻傻分不出真假

“我用果壳制作手工, 用手工艺品的方式保护地球。”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每日一小事——保护地球母亲”活动在QQ空间盛行,千余名大学生相继参与七天七次小环保活动中。

其中,一组果壳工艺品制作的图片在网络上的出现,引起了不少学生和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位有创意的制作者点赞。“原来还可以这样进行环保利用!”“这也太有创意了!”“真得好棒,小姐姐手真巧!” ……网友“@涛涛的小情人”更是评论说:“看了这么多我实在想问到底是画的还是里面有水啊,金鱼是真的吗?”

据了解,这些手工艺品是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欧红瑜制作,“我希望,用果壳木棒制作的这些手工艺品能为资源重新利用奉献一份力。”欧红瑜表示,小时候看到电视里制作的手工很有趣,长大以后就想要进行这样的创作,在她看来,有些东西看起来微小,但是加以制作利用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欧红瑜表示自己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和多数喜欢画画的人一样,她喜欢制作手工,观察身边的事物,给她一张桌子,一瓶滴胶,几样原材料就可以坐一下午。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加契合“环保”这个主题,她特意使用生活中使用过的但是不起眼的小东西进行制作。

“我每天制作一样,七天下来就有七样工艺品,这样既可以提高物品的使用价值,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生活中的微小的东西,又可以实现物品的重复利用,达到宣传环保的目的。”欧红瑜表示,虽然自己是环境设计专业,但是有一定绘画功底,然而对于手工艺品的制作却是要靠自己去摸索,“我喜欢制作手工,所以愿意去学习是怎么制作的。”

被问到在制作过程中是否遇到了困难时,欧红瑜告诉记者,滴胶比例的配比是最难的,如果比例配比不对的话,做出来的‘水’就是软的。“因为滴胶的用量不好掌握,所以最开始我是慢慢滴,滴到最合适的比例再来制作。”

谈及制作的过程,欧红瑜说,她的制作过程都是依靠滴胶和丙烯完成的,在选材上选择不漏水的器皿。“先倒一层滴胶,覆满壳内,然后滴胶干了用丙烯画鱼的第一层,部分身体及翅膀,然后再一层滴胶,干了画第二层,主要画身体,最后再上一层滴胶,就完成了。”

“她不仅会用滴胶制作手工,还会在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东西上进行作画设计,我喜欢她的作品。”李春林是该校2016级学生,在他看来,欧红瑜的手工艺品很有意义,将生活中用过的东西制作成为具有观赏价值的手工艺品,对环保有了新的理解。“这样的方式很有创意也很有心意,从不同的角度对环保进行了宣传。”

对于这样的创意环保方式,“每日一小事——保护地球母亲”的负责人蒋培培告诉记者,虽然第一次办这样的活动,却有这么多同学们参与实践让自己很意外,“大家的环保点子也很多,所以在之后我们会对出色的创意给予集中表彰。”

据了解,此前欧红瑜是用松子壳进行制作,在效果还不错的情况下,才开始试着用核桃壳。“我喜欢制作手工艺品,所以几乎每天都会完成一个小物件,同时也在不断改进,当然我也享受制作过程中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安静。”

对于网友和同学的赞叹,欧红瑜表示自己要学的东西还多,会不断地学习和进步的,“他们的夸奖对我来说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吧,很开心自己的成果能够得到肯定,自己也会更加专注于环保和制作手工艺术品,不忘初心,将这份环保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