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在大峪二小相约冰雪 探索冬奥主题课程

2018-05-16 15: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陈晨) 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冰雪运动越来越受到学校重视,16日,门头沟区大峪二小举办了冬奥主题课程探索与实践论坛,让学生们感受冰雪的魅力。

1

5月16日,门头沟区大峪二小举办冬奥主题课程探索与实践论坛。图为课程展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大峪二小校长侯勇介绍,学校冬奥主题课程通过搜集资料、场馆体验、学科实施、课程分享四个模块组织实施。学生根据研究主题通过网络、书籍搜集相关资料,利用思维导图梳理研究内容,形成初步感知。在此基础上,参与体验冰雪运动,在体验中感悟提升。学科教师依据冬奧主题课程核心素养分解学科课标准,制定学科实施计划,在课堂中组织学生研讨探究、创作、展示。同时开展冰雪嘉年华,为师生搭建分享、展示平台,学生畅谈课程学习感悟、收获,教师总结并进行课程转化。

在《冰壶桌游体验》这节展示课上,体育教师刘勇带领学生学习冰壶桌游的投壶技术动作,注重培养学生在有利局面或不利局面下的技战术稳定性,并组织他们进行冰壶比赛。而心里健康教师王敏英则通过赛后分享,激发学生广发思考,让学生相互启发、相互学习,还组织他们观看奥运冠军武大靖夺冠视频,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奥运冠军,感悟奥运精神,用奥运精神启迪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2

5月16日,门头沟区大峪二小举办冬奥主题课程探索与实践论坛。图为课程展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冬奥主题课程除了让学生们更加热爱冰雪运动外,还促进了学生之间的理解与接纳。学生来自不同的家庭,彼此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背景。冬奥主题课程的实施,让学生们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对冰雪装备、观赛路线、滑雪历史等内容进行细致研究,发挥各自所长,有的搜集资料,有的制作ppt,还有的展示发言。六年级(1)班崔楚育谈到:“通过这一课程的参与,我和组员之间有了进一步的沟通,我们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团结友谊、互相交流,这一切都体现在无形的言语和默契的配合之中。”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