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登记入学派位录取5418人

2018-05-18 15:44 北京晚报

昨日,海淀区中招办进行了登记入学派位。最终结果显示,登记入学派位共录取学生5418人。其中,第一意向录取4415人,第二意向录取708人,第三意向录取295人。

据了解,此次参加初中登记入学派位的学生共计17821人,占全体升学学生的82.2%。今年海淀区登记入学,64所学校共计划招生6120人,完成了计划率88.5%,占全体升学学生的25%。

所谓“登记入学”,即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除外),按照自愿原则,依据区教委划定的登记入学区域,可选择1至3所初中申请登记入学。对报名人数少于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学生直接登记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入学。

今年登记入学方式招生初中学校的范围,包括全区所有公办初中学校及政府购买学位的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依据全区各小学和初中学校的地理位置,海淀将全区划分成五个招生区域进行登记入学。

海淀区教委介绍,派位前一天,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派位程序和原始数据。检查无误后,初始化派位程序、封存计算机,并将程序和数据刻录光盘留存公证处备查。同时,对派位现场抽签球等用具进行核查并封存。派位当天,现场全程录像,并由家长代表验证派位前数据库中的数据内容和随机号码的随机性。派位结束后现场导出派位结果,分别交由公证处、市教委存档备案。

截止到5月17日,在海淀区参加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共计21677人,其中本市户口(含按京籍对待)学生16713人,无本市户口学生4964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