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延庆永宁幼儿园第二届足球文化节开幕

2018-05-21 10:1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521101631

北京延庆永宁幼儿园第二届足球文化节开幕。图为现场。摄影鲁书华

千龙网北京5月21日讯 “在足球文化节里,我们不仅可以亲自踢足球,开展踢足球比赛,还可以在画布上画足球、在展板上了解足球明星,甚至可以与真正的足球明星合影留念。”一位被选为园所球队队员的大班小朋友向记者兴高采烈地介绍他们的校园足球文化节。18日,以“魅力小足球  助力大盛会”为主题的北京延庆区永宁幼儿园第二届足球文化节举行。

开幕式上,一群“足球宝宝”在国旗队的带领下首先入场,随后,以国际、国内著名足球队命名的大、中、小各班代表队依次入场,家长代表队和教师代表队也前来助威助阵。在会操及花式足球表演环节,小班小朋友表演的《十二生肖盼冬奥》、中班孩子表演的《足球啦啦操》、大班孩子表演的《快乐足球》舞,渲染了浓浓的足球文化氛围。

会操表演结束后,各种足球比赛和足球活动正式开始。永宁幼儿园幼儿足球代表队与延庆三幼幼儿足球代表队进行首场比赛。与此同时,大班KT足球比赛、中班幼儿足球文化活动包括绘制足球长卷、制作足球饰品、设计足球文化衫等10余项活动分别开展,小班趣味足球游戏在家长的参与下有序进行。最后,活动在教师与家长足球友谊赛中落下帷幕并举行了颁奖活动。

此届足球文化节由开幕式,会操及花式足球表演,足球比赛、足球游戏及足球文化活动和闭幕式四个阶段组成。本届足球节与上一届相比,更加突出足球文化氛围的营造,除了上届就有的足球友谊赛、幼儿KT足球比赛、趣味足球游戏等传统项目以外,还增加了了解足球历史、绘制足球长卷、制作足球饰品、足球互动游戏等10余项文化活动,让孩子们与足球有更多的亲密接触,进而了解足球、喜欢足球、热爱足球。

据了解,近年来,永宁幼儿园探索研究幼儿园普及足球教育模式。该园本着“以球健体、以求育德、以求促智”的原则,结合不同年龄班的特点,组织开展趣味足球游戏,组织中大班幼儿学习KT足球,将足球文化与足球运动有机联系起来。各班小足球队以国际国内著名球队冠名,既显高大上,又普及了足球文化,树立了足球榜样,激发了孩子们热爱足球的热情。与此同时,该园还挖掘教育资源,聘请足球名队或足球明星到园指导、参与重大活动,为孩子们尽可能搭建展示或互动的平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