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日坛中学初一年级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2018-05-25 10: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5日讯 近日,日坛中学初中部组织初一年级二百余名师生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四个一”活动——观看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 (3)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 (7)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2)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 (4)

天安门观升旗仪式 好学子向国旗敬礼

2018年的雪,来得稍晚了些。升旗前一天,北京多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四月飞雪”的天气,气温骤降,这样恶劣的天气情况,并没有浇灭日坛中学初中部师生们心中的热情,4月4日凌晨3时,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准时集合,出发前往天安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与这庄严神圣的活动。

活动前,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知国旗,懂国情,少年志,爱国心”的行前课,为大家介绍了国旗的知识和《国旗法》的内容,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国,满怀爱国之情和崇敬之心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活动当天,同学们精神抖擞,没有人害怕天黑路滑,没有人在意辛苦困乏,没有人叫喊天寒时早,所有同学用整齐安静的行列表达着同一个信念——服从指挥,珍惜这唯一一次的机会,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从集合上车到到达午门,从午门安检到登上观礼台,全程安静有序,队列整齐,充分展现了日坛学子的良好风范。登上观礼台后,同学们更是一动不动地站立了将近一个小时,等待着太阳升起的一刻,等待国旗护卫队出现的一刻,更等待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起的一刻。

几个小时的等待,终于盼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家都屏住了呼吸,迎接国旗的升起。齐步、正步、变队、就位,严整的军容,雄健的步伐,引得阵阵赞叹。在国歌声中,所有同学高举右手,面向国旗行队礼,默唱国歌,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个学生都在向祖国表达自己最深沉的敬意和热爱!

凝望国旗,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每个人心中都涌动着自豪,为自己磨练意志而自豪,为学校赢得赞誉而自豪,为国旗冉冉升起而自豪,更为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而自豪……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乐观坚韧。让国旗飘扬在我们心中,让国歌回响在我们耳边。

为了让此次升旗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缜密部署;年级组老师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家长们鼎力支持、全力配合,同学们展现出日坛中学初中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在自己心中留下了青春年华中最珍贵的记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作者:申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