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8-05-25 14: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5日讯 近日,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初一年级的全体学生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四个一”教育活动。到达抗战纪念馆后,同学们先去了多功能厅听讲解员讲述国歌的历史。同学们认真倾听,当听到外国人也在用中文唱这振奋人心的歌曲时,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在讲解员讲完与国歌相关的法律时,同学们一同唱出了这首鼓舞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敬队礼时,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唱歌时声音洪亮,铿锵有力。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一起吟唱了《长城谣》。唱出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的威武不屈、团结一心。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主展厅参观“反法西斯,东方战场”的展览,听着讲解员细致地讲解,不时地在任务单上记着笔记。

在这里,他们看到了日本侵略者肆意践踏中国的大好河山,屠杀中国军民,强行掠取劳工,蹂躏摧残妇女,制造了南京大屠杀等一系列灭绝人性的惨案,犯下了令人发指的罪行,使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遭受了惨重破坏。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但记住历史并不是为了仇恨。纪念,是为了认清历史、正视历史,是为了和平美好的未来,但世界还不太平,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自己的忧患意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居安思危的警钟应该在心中长鸣。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