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绽放艺术魅力 清华东路小学举办校园文化节

2018-05-26 12:20 千龙网

5月26日,清华东路小学校园文化节。图为学生表演《红红的中国结》。摄影 陈晨

千龙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陈晨) 优雅的舞蹈、幽默的相声、精彩的武术、高亢的合唱……5月26日,在清华东路小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暨第十一届艺术节上,学校社团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他们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

展演活动在舞蹈《红红的中国结》中拉开序幕。古筝《荷塘月色》、口琴《歌唱祖国》表达了孩子们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戏剧《清林故事会》、合唱《让梦想展翅飞翔》展现了独具特色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和丰富多彩艺术活动形式。小号《小苹果》、啦啦操表演充分展示了学生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天性,展现了学校不拘一格的办学特色,用独特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师生们对校园生活的无比热爱。

千龙网记者了解到,清华东路小学是海淀区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学校组建了多种社团,坚持传统文化和现代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校级、年级社团与班级兴趣班相结合,丰富了学生们的艺术活动生活,学生的参与率达到了100%,在各级各类艺术比赛中频频获奖。

据校长任红霞介绍,这次活动组织开展了个人才艺大赛、班级口琴合奏比赛、班级合唱比赛、绘本创作比赛、现场绘画大赛等,活动重在人人参与,使全体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活动中成长,激发他们追求美好生活和艺术真谛的满腔热情。“学校每年五月份都会举办文化节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陶冶师生的高尚情操,搭建展示学生的艺术舞台,培养审美能力,发掘个性特长,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陈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