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小学生“少儿剧团”“少儿文学坊”成立

2018-05-28 08:44 光明网

来源标题:小学生“少儿剧团”“少儿文学坊”成立

小学生进行童剧表演展示学校“全学科阅读”

国家新闻出版署领导和师生一同为“革新少儿文学坊”成立揭牌

2018年5月25日,北京东城区革新里小学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行了以“阅读滋养心灵 艺术浸润童年”为主题的“中国儿艺艺术教育实验学校革新少儿剧团”“革新少儿文学坊”成立仪式,同时拉开“2018北京少儿报刊阅读季”的序幕。来自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新闻出版广电局、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市教委等相关领导参与了活动。

与会领导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报刊等礼物

小学生进行童剧表演展示学校“全学科阅读”

活动围绕着阅读·艺术两大主题展开,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一同为“中国儿艺艺术教育实验学校革新少儿剧团”和“革新少儿文学坊”成立揭牌,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报刊等礼物,祝贺即将带来的六一儿童节。少儿剧团的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童剧表演,将学校“全学科阅读”的理念与成果进行完美展示。

小学生进行童剧表演展示学校“全学科阅读”

目前,在革新里小学所有学科老师的课堂上都融入阅读指导与培养,老师们不仅注重培养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学科之间也有机融合,课堂内外阅读互动,最终达到知识点间的融会贯通。两年来阅读长课的开展,孩子们的阅读量已超过百万字。在阅读的基础上,学校的戏剧教育也由演身边人和事,延展到品读、演绎文学作品,最终形成阅读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将戏剧、艺术推向纵深发展,让阅读更显生动,让艺术更富内涵,开启学校阅读与艺术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