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成立非洲研究中心

2018-05-28 08:46 光明网

来源标题:北京语言大学成立非洲研究中心

5月24日,北京语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在京成立。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以及参会的各国驻华使节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悉,该中心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研究院认证的直属高校科研中心。中心将以新时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以“加强中非友谊、服务中非合作”为原则,努力打造成中非合作与交流的信息沟通平台。

陈晓东表示,中非友谊之所以能历久弥新、成长为参天大树并结出丰硕成果,正是因为中非双方始终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开创中非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刘利表示,中心成立后,作为服务中非合作、深化中非传统友谊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把科研工作、智库建设、人文交流作为重点领域,不断深化与非洲各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大“一带一路”专门人才培养力度,为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基础和情感纽带。

在“中非大使论坛”环节,中非五位大使和嘉宾围绕“非洲可持续发展和中非关系: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礼同日举行。该赛事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主办,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非洲46个国家华人华侨的1000多件原创文字、图片和视频作品,从多个角度反映出中非人民的传统友谊和近年来中非合作取得的发展成就,充分表达了中国人对非洲的真挚热爱和投身中非合作的满腔热情。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打分,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及友谊奖60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