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促进京港教育交流 京港中小学校长研讨会签约12对友好校
2018-05-28 13: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陈晨)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必由之路。5月28日,“集群互通 网络互联——互联网+背景下中小学教师核心素养提升”2018年京港中小学校长研讨会开幕式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举行。

1

5月28日,“集群互通 网络互联——互联网+背景下中小学教师核心素养提升”2018年京港中小学校长研讨会开幕式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举行。图为会议现场。摄影 陈晨

活动中,两地校长分享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与成果,增强两地师生的友好往来。香港学校代表海坝街官立小学校长陈慧娴,秀明小学小学陈俊敏以及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左安门分校校长李金栋、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校长祁宏祁红分别做了关于“互联网+”的主旨报告。从在报告中不难发现,4位校长共同指出教育信息化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证明了教育信息化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随后,12对友好学校正式签约,确立友好合作关系。

京港校长们还观摩了蒲黄榆一幼主题教育活动和集群丰富多彩的学生信息化技术社团活动,其中在3D打印、机器人制作、创客等多个社团中,学生的信息化科学技能已经达到国内同等学力学生领先水平。看到学生的优秀成果,香港校长们称赞不已。

据悉,在未来几天,香港校长将走进友好校,通过观摩校园、进班听课、观摩活动、师生交流等多种方式,体验更加丰富的“互联网+”教育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