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区7所学校参加天安门观升旗活动

2018-05-28 15: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5月25日,东城区“四个一”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第五场区级活动顺利开展。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二十一中学联盟校、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分校、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国子监中学联盟校三千余名师生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台,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东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藻,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聂圣立,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科长王梦娜,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院长郭鸿,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常务副院长姜婷等领导参加活动。

北京第二中学分校学生参加活动

5月25日,东城区7所学校参加天安门观升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东城教委供图

东城区“四个一”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自5月11日启动,先后在5月11日、14日、18日、21日、25日,组织全区29所中学初一、初二年级,135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活动。东城区在活动组织与实施中,进一步健全了区域开展“四个一”活动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历练了干部队伍,凝聚了教师团队,为参与活动的师生打造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增强了师生参与活动的获得感。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统筹领导下、在各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的推进呈现出组织有序、管理有力、落实有效的整体态势,展示了东城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北京景山学校学生参加活动

5月25日,东城区7所学校参加天安门观升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东城教委供图

东城区教委高度重视“四个一”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管理工作。5月8日,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东城区青少年学院、东城区青少年课外活动指导服务中心、东城区青少年社会实践学院联合召开专题工作会,结合《行前工作备忘》、《行中工作备忘》、《行后工作备忘》,向29所学校详细布置了确保升旗仪式活动顺利开展的具体工作。东城区青少年课外活动指导服务中心作为东城区开展“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执行部门,在区教委德育科的领导下,积极与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沟通协调,在梳理关键节点,明确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做好区级统筹,做好跟进指导。活动中心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发送提示信息等多种渠道,及时总结经验、推广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有序推进。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学生参加活动

5月25日,东城区7所学校参加天安门观升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东城教委供图

“四个一”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在具体实施中得到参与学校的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各校严格按照区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落实各环节工作:所有参加活动的学校均由校长或书记亲临现场,担任活动指挥;活动过程中,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统一佩戴党徽,少先队员统一佩戴红领巾;学校认真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校际间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