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少年偷开公交车撞伤女大学生被拘

2018-05-29 08: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少年偷开公交车撞伤女大学生被拘

近日,一段“14岁初中生擅自驾驶公交车撞伤女大学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该名初中生因“痴迷”公交驾驶职业,遂萌生盗开公交车“过瘾”的念头意外将人撞伤。当地警方对其予以20日行政拘留及500元罚款,但因未满16周岁,不送拘留所执行。

网传视频显示,一个身穿黄色T恤的男孩驾驶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至一个转弯路口时突然停下,几秒钟之后,开始向前直行,然后又向后倒退。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一名目击者。据她介绍,5月26日晚上8点40分左右,在湘潭大学一个商业街门口,一辆空驶的106路公交车在拐弯时将一名女大学生剐倒,“女生当时就倒到地上了。但是司机将人撞伤后,并未停车而是继续向前行驶,直到前方人流密集处,才被女生的同伴和围观者逼停。”

湘潭市交警支队雨湖大队事故中队一名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肇事者是一名14岁男生。当晚他独自驾驶公交车,从湘潭火车站一路开到事发地,行驶路程超过7公里。据该民警介绍,被撞伤的女大学生出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针对此事,5月27日,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通报。通报表示,5月26日晚,湘钢二中学生周某某趁夜间安保巡逻人员巡视空当,擅自打开停放在一环东路的106路公交车门应急阀,进入车内翻找出车辆钥匙后,于20点47分左右将公交车盗开至湘潭大学南门联建区,在转弯过程中蹭到过路大学生张某某,造成其皮外伤。当晚,周某某被交警部门带走接受调查,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经了解,当事人周某某因“痴迷”公交驾驶职业,梦想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为此关注该辆公交车一年多时间。当晚通过查看交通APP软件,发现该车辆未在线路运行,遂萌生盗开该公交车辆“过瘾”的念头。

通报提到,事故发生后,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事故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决定。106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志光未按规定带走车辆钥匙,造成重大隐患及恶劣后果,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即日生效;河西公司夜间安保巡逻人员蔡杰、周伟东工作出现重大疏忽,予以下岗处理,并接受调查;河西公司值班经理陈亮及夜班安全管理负责人张进监管不力,予以停职处理,并接受调查。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湘潭交警支队雨湖大队获悉,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合并执行20日行政拘留处罚,并处以500元罚款,但是由于周某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不送拘留所执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