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云南鲁甸“冰花男孩”住进学校宿舍

2018-05-30 08: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云南鲁甸“冰花男孩”住进学校宿舍

备受社会关注的云南鲁甸县“冰花男孩”王福满,近日传来新消息。昨天(2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王福满所在的转山包小学处获悉,学校已完成学生宿舍改造,包括王福满在内,目前已有73名学生入住新宿舍。

今年1月,在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读书的王福满,为了赶期末考试,清早走了4公里多的山路来到学校。穿着单薄、脸颊被冻得透红的王福满走进教室时,被拍下一张头上挂满白色冰花的照片。随后,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引发关注,8岁的王福满也被网友称为“冰花男孩”。

因照片走红后,“冰花男孩”王福满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据转山包小学校长付恒介绍,今年1月以来,当地相关部门对学校的教学楼、教师宿舍和学生宿舍进行整体翻新改造,“这次将以前的教师宿舍翻新改造成学生宿舍,并配置了电热器”。

付校长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包括王福满在内,目前已有73名学生住进了新宿舍,其中男生40名,女生33名,“宿舍配有管理员,统一看护孩子们的安全。而且装了电热器,冬天孩子们也可以住,避免再出现更多的‘冰花孩子’”。

5月29日下午,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告诉北青报记者,王福满和他姐姐已经在新宿舍住了一个月时间了,“通电话的时候孩子们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听到他们住进学校宿舍的消息,我会觉得放心一点,起码不用走好几公里的山路去上学了。”王刚奎说,他在昆明打工,平时王福满姐弟俩跟着奶奶生活,“孩子们都很懂事,(‘冰花男孩’一事)关注热度过去之后,他们也都回到正常学校生活了。不管是走路上学还是住校,我都会叮嘱他们要好好读书,他们也都听进去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