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和平里第九小学“六一”儿童节为孩子送上非遗大餐

2018-06-01 11: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少年儿童中弘扬祖先悠久的历史文化,今年六一,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举行“传承华夏文明 享受饕餮盛宴——第二届文化传承2030展演暨六一表彰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QQ图片20180601110300

和平里第九小学“六一”儿童节为孩子送上非遗大餐。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QQ图片20180601110426

和平里第九小学“六一”儿童节为孩子送上非遗大餐。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QQ图片20180601110709

和平里第九小学“六一”儿童节为孩子送上非遗大餐。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上,全校师生一同欣赏了技艺精湛的变脸、浓郁民味的舞狮、独特风格的功夫熊猫、美轮美奂的泡泡秀等,还有自制乐器演奏、水鼓表演等丰富多彩的优秀节目,使学生享受了一次中国传统表演艺术的饕餮盛宴。

在动手实践中,学生亲身体验古钱币、织布机、火山爆发、八大行星、风能动力车等“非遗嘉年华”活动。同时,非遗艺术家还走进各班表演并与学生互动吹糖人、捏面人、拉洋片、内化鼻烟壶、原木做画、手绘T恤等项目。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零距离接触,对传统文化有了最直接的感知和体验,体会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与智慧、气度与神韵,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传统文化课程体系,实现传统文化育人的目标。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