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101中学温泉校区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8-06-04 11: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 近日,海淀101中学温泉校区初一年级师生来到卢沟桥畔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学生们在“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志在少年 强我中华”的横幅前宣读开幕词,同学们在炎炎烈日下高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1

海淀101中学温泉校区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走入馆内,首先看到的就是以七七事变为主题的一幅半景画,半景画立体再现卢沟桥事变,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更加直观地了解历史。左右的墙壁上挂着两个歌谱,分别是《义勇进行曲》和《八路军进行曲》,让人振奋。

进入展厅,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气息扑面而来。第七次人大会议仿佛重现在学生们眼前:《八一宣言》、《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展示着中国从弱小变强大的经历和过程。

另一个展厅,讲解员激情澎湃地讲起了当年的抗日战争。“14年的抗日战争,从 1931年9月18日日军在奉天制造九一八事变,发动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局部抗日战争开始。1937年7月7日,日本在北平西南的卢沟桥制造七七事变,中国守军奋起抵抗,全国抗战开始。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战争结束……”学生们还听到了“一二六指示信”、“赵一曼的故事”、“东北抗联战士”等一系列有关“林海雪原抗日联军”的事迹,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当时侵略者的残忍、抗日英雄的坚强。

同学们还学习演唱了抗战歌曲《长城谣》。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高粱肥大豆香,遍地黄金少灾殃……”《长城谣》在抗日初期风行全国,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听着这歌声,全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团结起来一致抗日,书写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