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育英中学初一年级走进抗战馆

2018-06-04 11:2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 近日,北京市育英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走进宛平城,走入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走进那个燃烧着抗战烽火的特殊年代,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教育活动。

7

 育英中学初一年级走进抗战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前,同学们庄重的佩戴队徽和红领巾,发放主题学习单,在各班教室详细介绍抗战馆的展厅布置,明确此行的主要任务。

一进大厅,同学们按照班级分组活动的方式依次参观。大家身临其境的阅读抗日历史,时而为“国破山河在”的荒芜而悲愤,时而为“投身革命即为家”的气魄而倍感振奋,时不时低头认真的填写学习单,边参观边思考问题。

走出抗战纪念馆,每个同学的心里都沉甸甸的,国家的屈辱令人沉痛,英烈的事迹让人感动,和平的环境来之不易,中国的腾飞要靠每一个人的双手去创造,怀着对历史的敬畏,带着向未来努力的决心,同学们踏上归途。

回校后,为了更好地将同学们在抗战馆的所见所感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各班又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班队会活动。通过不同的方式记录着此行的收获。

结合此次外出“四个一”实践活动,本着多学科德育渗透的原则,语文,历史、政治、音乐课上老师们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学科融合,让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再次审视我们的现实生活,激发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