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怀柔三中初二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

2018-06-05 13: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近日,怀柔三中组织初二年级全体学生来到国家博物馆,进行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3D教学片《国脉》,然后以班为单位,以“彩釉斗艳、货币之变、四大发明、五霸七雄、成语服饰、国防建设、鼎盛中华”等12个主题分别进行参观和学习,进行讨论交流,分享收获。

18.5.31 怀柔三中初二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1.

怀柔三中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一件件古老而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展示着无数只能在书本上一笔带过的感人细节,将同学们带入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之中,使大家领略到了书本中体会不到的历史真实感,体验着穿越时空的参观之旅,深深地为国家瑰丽辉煌的发展历程所感慨。

走进博物馆,使学生立体直观地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系列知识。任务单设计的图文并茂,国博老师的讲授内容全面、深入浅出、专业性强,同时渗透了物理化学知识,补充了学生在课堂学习历史知识、文学知识的不足。在井然有序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回答国博老师的提问,就任务单中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及时记录所观所感。良好的参观秩序、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现出怀柔三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国博老师的一致表扬。

“感悟国博文化·提升学生主题研究性学习能力”,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多元的艺术魅力,更重要的是,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深切地体会到祖国成为泱泱大国的传奇历程,更增强了国家小主人的责任意识,受到了一次非常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